宇宙派浪漫主义艺术家

Boys


summary:

        我会偶尔记录一些suai在细节的男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真人真事,都是班里的男孩子。




·白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白皙的面庞,衬着眉眼漆黑,更加深邃。他抿起嫣红的唇,风蹦跳着从跑道冲向球场,吹乱他的头发,露出冻的发白的耳朵,耳垂薄而小巧。男孩子高且瘦,一双手生的漂亮,关节精巧,手指纤长,手掌大却偏薄。当他无意识蜷起十指时,总透着一股别样的美感。篮球滚到他的脚边,他脱掉外套,挽起袖子将双手举至唇边哈气,第二指节往上被冻的通红,偏生手掌又是雪一样的白。两相对比,更添美感。他站在球场上,指尖扣紧篮球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风景真好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他打开门走进来,穿着那件贯穿的淡紫色的长袖卫衣。袖子被挽起来,有水珠一串一串的顺着他紧实的小臂蜿蜒至他水红的指尖,一颗一颗珍珠似的落在地面上。圆领的卫衣露出少年隆起的一小节锁骨,像跨越深谷的桥梁,贯通两肩,撑起衣裳。他看起来刚刚洗过脸,面孔是洗炼的瓷白,嘴唇薄而柔软。鼻尖的红成了他白玉一样的脸上唯一一点艳色。







·可爱

      露出的耳朵整个都是红的,窘迫的被兄弟推到台前,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。眼睛很大,双眼皮的褶皱很深,眼尾下垂,水灵灵的,他眨巴眨巴眼睛,无辜又可爱。眉毛很粗,颜色也很深,却一点也不显凶,反透出一股没由来的憨气来。血色从耳垂蔓延至面皮,几根头发翘起,像受惊炸毛的猫。他嘴唇一张一合好久,我听见他说:

        阿巴阿巴




        是大五官的男孩子,内双,眼睛大而有神。山根很直,鼻梁很挺,圆润的鼻头柔和了线条,显出几分稚气来。他很爱笑,嘴巴也很大嘴唇却生的极薄,唇角天生上扬,不笑时也透出三分笑意。声音透着少年人的哑与南方人特有的绵软,咬字也黏糊,无意识的拖长音总像在撒娇。

       一定是在撒娇吧。







·男孩

        那男孩朝我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穿一件黑色冲锋衣,下身是一条黑色运动裤,衬得少年身高腿长,单肩挎着黑色运动包,一手插兜——完完全全的Bking,并且看起来冷漠儿不好接近。可是,可能是圆框的眼镜消减了他的锐意,也可能是今天的阳光过于温暖,风缠缠绵绵的拥抱完他后又来拥抱我,少年朝着我走来,一步一步踏着光斑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耀眼的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少年迎着晨光奔跑

       太阳还未升起,茜红的日光被云层层稀释,透出一点粉色的调调来,墨兰与橘粉的交界,一轮弯月高悬。冬日的早晨冷得叫人发抖,空中一只鸟也不见,只能听见从远方传来的几声有气无力的鸟叫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却站在操场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红色的修身队服,黑色的运动裤,都是单薄的料子。他站在起跑线上舒展身体,连呼出的气也是白色的。他蹲下身来,指尖拈住起跑的白线,动作优雅的就像拈住一朵花。少年人的背脊隆起,像一张做功精良的现代机械长弓,也像天上那一轮弯弯的月牙,凸起的一节节脊骨像连绵的山丘。无形的枪声在我和他心中共同响起,他迈开步子,于是连风都为他让道。今天的任务量是多少?我不知道,只见他不知疲倦的一圈又一圈的奔跑,衣角带起的风是暖的,水晶一样闪着光的汗水滋润土壤,太阳也从云层中探出头来欣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心是烫的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